政府信息公开

岳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7年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 2017-02-08 09:17 浏览次数: 1

一、单位主要职责

1、拟订经济社会发展战略。

2、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

3、综合协调各项政策。

4、推进经济体制改革。

5、引导和监管固定资产投资。

6、推进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和升级。

7、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8、引导和调控市场。

9、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10、推进可持续发展。

11、组织实施国家应对气候变化重大战略、规划和政策;组织拟订全市应对气候变化战略、规划和政策。

12、组织编制全市国民经济动员和装备动员规划、计划,研究国民经济动员和装备动员与国民经济、国防建设的关系,协调相关重大问题,组织实施国民经济动员和装备动员有关工作。

13、参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经济体制改革和对外开放有关地方性法规、规章的实施。

14、承办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根据编委核定,我委内设23个,所属事业单位5个,全部纳入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内设科室分别是 :办公室、国民经济综合和运行调节科、法规科经济体制改革科、固定资产投资科、对口支援科、区域经济和产业园区管理科、农村经济科、工业科、基础产业科、财贸服务业科、资源节约环境保护和节能监察科、社会发展科、重大项目稽察特派员办公室、价格调控科、商品价格管理科、服务价格管理科、收费管理科、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办公室、行政审批办公室、人事科、“新增长极”建设办公室、能源科。

所属事业单位分别是 :岳阳市价格认证中心、岳阳市开发区价格管理办公室、岳阳市两型社会办公室、岳阳市价格监测中心、岳阳市价格调节基金办公室。

三、收支概况

(一)收入预算,2017年年初预算数1622.7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622.77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7年年初预算数1622.7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47.3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2.52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94.6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98.26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经费拨款和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1622.77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7年年初预算数为1417.77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7年年初预算数为205万元,是指我委为完成发改管理工作而发生的支出, 主要项目如下:

1、办案经费180万元;

2、稽查专项经费5万元;

3、两型社会建设专项经费8万元;

4、涉税财物价格认定经费8 万元;

5、收费公示及更新维护费4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2017年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417.77万元,比2016年预算增加111.22万元,上升7.84%。原因是2017年我委工资上调,新增交通费补贴增加了预算。

2、“三公”经费预算

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432.9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18.6万元,降低4.1%。其中,公务接待费23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及维护费147.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因公出国(境)费20万元,其他交通费26.4万元。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

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

纳入市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需公开的表格情况(见附表)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部门支出总表(分类)

5、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6、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7、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8、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9、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表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1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1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3、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

14、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预算表

15、“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

岳阳市发改委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