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6-04-30
市发改委学习贯彻《准则》《条例》、构筑廉政长效机制
来源:市发改委   2015-11-27 15:28
浏览量:1 | | | |

在前期个人学习、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基础上,为更深刻领会理解两项党内法规的具体要求和精神实质,11月25日,市发改委组织召开贯彻学习《准则》《条例》专题辅导会。市纪委副书记贺名良作专题辅导,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谢春生主持辅导会,委机关和二级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贺名良在辅导报告中指出,新修订的《准则》、《条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突出强调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的集中体现。他结合具体案例,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两项法规出台的背景意义、主要内容、亮点的学习与理解,以及如何抓好贯彻落实三方面,对《准则》和《条例》进行了系统深入的阐述和解读,有很强的理论性和实践性,为市发改委全体干部职工牢记廉洁自律要求和党的纪律底线上了生动一课。

谢春生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这次辅导报告为契机,将学习《准则》《条例》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学习,严格执行,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切实抓好《准则》《条例》的贯彻落实,对照《准则》《条例》要求,结合我委机构合并实际,重新全面完善我委机关管理、作风建设、权力运行等各项规章制度,同时要强化制度执行,加强对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行为,以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等问题的监督执纪问责,重点加强对项目审批、专项资金使用、招投标管理、机关管理、财务开支、公车使用、公务接待等关键领域的监督检查,着力解决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方面的突出问题,真正形成用制度规范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有效机制,形成干事业、抓落实、促发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