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展改革委来岳开展《新时代洞庭湖生态经济区规划》编制工作专题调研
来源:市发改委长江和洞庭湖办   2021-07-27 16:47
浏览量:1 | | | |

为适应新形势发展需要,立足江湖关系新变化和江湖协同治理新要求,全面对接和融入国家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推动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向更高层次发展,促进我省“三高四新”战略实施,7月26日,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李学斌一行来岳开展《新时代洞庭湖生态经济区规划》编制工作专题调研,上午实地考察了中创空天、己内酰胺搬迁和云溪绿色化工产业园发展等现场。省发展改革委长江处处长陈江平、长江处副处长肖志钢,湖南省省情研究会副会长李晖,岳阳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刘光明、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协调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刘畅等参加调研。

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发展改革委、市生态环境局、市资规局、市农业农村局等13个市直单位相关科室负责人,岳阳县、华容县发展改革局分管领导以及岳阳绿色化工产业园等重点项目负责人,重点围绕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取得的成效、新时代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面临的问题、新形势下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的发展重点与方向、需要着重解决的主要问题、推进的重大改革、落实的重大项目等相关情况进行汇报。

 

 

 

调研组对我市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李学斌强调,新时代建设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必须进一步提高认识,从整体构建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出发,深化顶层设计,高起点高标准制定总体发展规划及其专项规划。必须加强统筹协调,从规划层面统一规范各行政区域的开发建设行为,加强在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的协作,推动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更高质量更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