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组织参加《长江保护法》第二期专题学习培训
来源:湖南省发改委   2021-05-06 14:41
浏览量:1 | | | |

4月26日下午,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高质量推进《长江保护法》贯彻落实工作,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共抓大保护的能力和水平,国家长江办组织召开了《长江保护法》第二期专题学习培训视频会议。我委分管领导及相关处室和省直有关部门、14个市州发改委及各县(市、区)有关同志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137个分会场共1736人参加学习培训。

湖南省发改委分会场

培训会上,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环境法研究所副所长柯坚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从《长江保护法》的立法背景、《长江保护法》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法治思想的集中体现、《长江保护法》的价值理念与立法模式、《长江保护法》的立法框架和主要内容、长江流域历史格局与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等方面进行宏观解读,并针对法律运用范围、决策与实施机制、政府职责及其监督、风险管控与饮用水安全、国土空间规划与管控、岸线空间管控、特殊生态区域保护、绿色发展、最严格的法律责任等领域,对条款进行系统梳理和详细辅导。

与会同志认为,此次培训内容详实、重点突出、生动丰富,为全面准确理解和贯彻落实《长江保护法》提供了更加有力的指导和帮助,今后,要不断提升学法、知法、用法能力,切实做好贯彻落实,奋力开创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