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与湖南大学来岳调研洞庭湖生态经济区芦苇综合利用工作
来源:市发改委长江办   2022-05-19 16:14
浏览量:1 | | | |

5月17日-18日,省发改委长江处与湖南大学联合调研组一行来我市调研洞庭湖生态经济区芦苇综合利用工作,全面了解我市芦苇分布、生态功能、经济价值、利用现状、芦苇企业发展现状、芦苇产业发展条件、存在问题等具体情况。

5月17日下午,调研组在市政府西六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市东洞庭湖管理局、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等单位和岳阳林纸、湖南洞庭苇业、岳阳县丰利纸业等相关企业关于洞庭湖区芦苇综合利用发展的思路与建议,围绕洞庭湖芦苇综合利用进行探讨。市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开发建设协调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刘畅主持座谈会并汇报我市洞庭湖芦苇综合利用情况。5月18日,调研组一行还深入岳阳县丰利纸业、岳阳林纸、君山芦苇场、岳阳山河农林科技有限公司,实地了解芦苇现场和芦苇资源化利用的发展现状、技术路线、规模及成本、市场前景等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