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市发改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深入调研出实招
来源:市发改委机关党委   2019-10-29 15:14
浏览量:1 | | | |

 

市发改委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围绕社会关切、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紧密结合职能定位和职责分工,委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一线、项目现场了解实情、倾听呼声、询计问策,调研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省人大代表、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刘晓英赴联点的临湘市五里牌街道新球社区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站,实地调研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精心选题有的放矢。市发改委作为全市的综合经济部门,承担着宏观谋划、产业发展、项目管理、生态治理、民生保障等诸多重要职能。当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期,发展机遇与困难挑战并存,为深入破解发展难题,回应群众关切。委党组以此次主题教育调研活动为契机,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精心挑选了12个重点课题,涵盖大城市建设、园区发展、产业提质、江湖治理、招投标监管、精准脱贫、养老服务等重点领域,1名党组成员牵头1个重点课题,相关业务科室积极参与,聚焦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精准发力。

 

 

深入一线摸清实情。认真践行“一线工作法”,坚决摒弃闭门造车、凭空臆想,不打招呼、不发通知直奔现场。委党组书记焦铎辉带领园区办和相关业务科室同志一道,集中一个星期时间,跑遍了全市的所有园区,深入企业和项目建设现场,与大家面对面交流,掌握了详实的第一手资料。近一个月来,委领导率队现场调研20余批次,收集各类相关问题80余个,分门别类进行疏理,为取得调研实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党组书记焦铎辉到岳阳高新区调研全市产业园区“2+10”工程及20个重点企业建设推进情况


集中研讨找准症结。针对调研中发现的一些突出问题和发展瓶颈,委里多次召开“诸葛亮会”,邀请专家学者、行业精英、热心群众集中研讨,深入分析原因,把脉会诊,找准症结。专题组织调研成果交流会,相互交流情况,认真听取意见建议,把原因分析透、把问题找准、把措施定实。

 

       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鑫赴市卫生系统、岳阳县调研推进全市社会民生项目建设进度,研讨明年及十四五发展思路。                                                   

破解难题务求实效。市发改委始终把解决问题作为调研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出实招,求实效。对发现的问题,进一步细化工作责任,明确工作目标和完成时限,推动问题整改落实。比如研究制订帮扶主导产业发展的措施,促进产业集聚,打造支柱产业;推进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系统建设,进一步完善招投标主体信用机制,净化招投标环境。     

                                                   

       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周和平就工程项目招投标营商环境、公共资源交易突出问题召开“加强招投标监管,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调研座谈会                 

此次调研活动组织严密,站位高、情况准、思路清、措施实、效果好。下步,市发改委将持续深化调研成果,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发展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