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岳阳市发改委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和党课活动
来源:市发改委机关党委   2019-11-06 15:53
浏览量:1 | | | |

近日,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要求,按照市发改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安排,市发改委机关党支部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和讲党课活动,委党组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基层组织生活并开展宣讲党课,主题教育活动取得了显著实效。

机关一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华容县烈士陵园何长工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委党组书记焦铎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组织生活。全体党员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默哀鞠躬,寄托对革命先烈们的无限哀思和沉痛悼念,并在何长工纪念馆大厅内重温了入党誓词。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鑫同志以“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为题讲了专题党课。此次活动,一支部全体党员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在平凡的工作中,将以革命先驱为榜样,爱岗敬业,发扬无私奉献精神,争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四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平江开展“传承革命传统,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在平江起义纪念馆,重温了入党誓词,学习了中央、市委主题教育相关精神,讲评了支部党建工作,随后,又前往“新四军平江通讯处”、“喻杰故居”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受到深刻的党性教育。党组成员、副主任彭晟同志以“明初心,改作风,履职责”为题讲了专题党课。

七支部将党日活动开展到扶贫联点村里,党组成员周孝元“以担当诠释忠诚、以实干践行使命”为题给七支部及松山村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引导大家立足本职岗位,坚守初心使命,提升能力素质,同时结合当前工作与支部党员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支部组织传达学习了相关文件并就后段进一步抓好主题教育活动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随后对帮扶对象进行了入户走访,鼓励他们认真学习致富技能,拓宽增收渠道,提高家庭收入。

委机关其他七个支部分别组织支部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湖南省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20条》等有关内容。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与支部党员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提醒大家严守“八项规定”和各项廉政纪律。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光明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思想,推动长江经济带和洞庭湖综合治理”为题,党组成员、副主任周和平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动岳阳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题,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志超以“坚守初心、担当使命,为岳阳大城市建设履职尽责”为题,党组成员、副主任夏安民以“守初心担使命做一名合格的发改人”为题,党组成员、副主任周文健围绕“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初心”为题,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傅传贵以“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题在各自所在支部讲了专题党课,勉励大家坚守理想信念,培养想干事的原动力;加强理论学习,历练能干事的基本功;涵养道德情操,打好善干事的组合拳;弘扬工匠精神,提升把事干好的高水平。

下一步机关党支部工作,将要求全体党员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紧扣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具体要求,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对照,逐项逐条检视自身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形成落实清单,认真抓好整改。扎实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为岳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