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省发改委举行委党组中心组学习暨第十届青年干部论坛
来源:市发改委办公室   2019-12-30 15:30
浏览量:1 | | | |

 

12月27日下午,省发改委举行委党组2019年第15次中心组学习,将第十届青年干部论坛作为此次中心组学习的主题。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中心组学习的主角是青年干部,主要是听取青年干部调研成果专题汇报。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胡伟林出席汇报会,并为获奖者颁奖。谢琛、危丽芳、邱陵、高阳洁、徐军、张琼、郭亚婧、沈亚等8位同志获得一等奖。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亮方宣布获奖名单。在家委领导和机关处室、委属单位负责同志,全委青年干部参加学习。

此次论坛共吸引142名干部报名参加。论坛共分35个小组参赛,每4到5人一组,最后决出一等奖2组8人,二等奖4组17人,三等奖6组25人。大家的调研成果体现了较高的政治站位,聚焦的都是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问题,省委、省政府关注的重大战略,比如长江经济带建设、洞庭湖治理、推进创新开放、“十四五”规划、经济安全、省直管县、产业振兴、区域协调、 深化改革、生态文明等。为掌握大量第一手资料,青年干部们个个使出浑身解数,下基层、进车间、到市场、访农户、问专家、查资料,白天忙工作,晚上加班写论文,有的一篇论文准备长达半年,专门深入到湘西的贫困山区做调研或蹲点,利用周末到省图书馆查阅历史文献资料和到新华书店查找最新的资料,有的同志出差归来顾不上回家就与团队汇合开始论文磨合。每一个鲜明观点,每一个生动案例,每一个详实数字,都是浸透了大家的艰辛付出。地区处陈诚同志提交的论文,在网上获得了10万加的阅读量。

 

胡伟林代表委党组向获奖的青年干部表示祝贺,并对大家撰写的论文和精彩展示给予高度评价。

胡伟林说

大家的调研成果主题聚焦准、课题研究实、应用价值大,紧扣时代脉搏,聚焦“十四五时期关系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前瞻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主题十分突出,对我们谋划“十四五”和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等,都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大家坚持“严”“实”的研究之风非常难能可贵,提出的观点思路和举措建议,针对性、创新性和可操作性都比较强,下一步,要继续抓好成果运用,在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和“十四五”规划思路时,要充分利用好这些成果,部分成果可以报送省委、省政府领导参阅。

 

 

胡伟林表示

青年干部是发改事业的希望所在,委党组对大家充满信任、寄予厚望。胡伟林寄语青年干部要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坚持有理想、有激情、敢追梦,不断加强历练,注重积累,沉得住气,脚踏实地地奋斗,扎扎实实地工作。切忌心浮气躁,朝三暮四,不要急于求成,不要眼高手低,要有一种老实的态度,甘做最普通的事,乐于扮演拾遗补缺、跑龙套的角色,迈稳步子,夯实根基,久久为功。希望大家进一步牢固树立“精准精细”意识,树高标准、从严要求,牢记责任、履职尽责,把工作做得更精准更精细一些,为各项工作把好“关口”。

 

 

胡伟林表示

委党组会一如既往关心和重视青年干部成长工作,尽最大努力帮助大家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尽最大可能为大家提供各种锻炼的机会,同时,坚持以实干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让大家干事有舞台、成长有平台,为的就是让大家能够少些牵绊,少些顾虑,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来。希望大家珍惜青春,把握机遇,加强学习,积极实践,尽最大限度激发自己的潜能,尽情地展示自己的才能,在各自的岗位上谱写无愧于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争当走在新时代前列的排头兵,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交上一份优秀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