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市发改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机关党委   2020-04-26 10:27
浏览量:1 | | | |

4月13日,委党组书记焦铎辉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暨2019年度市直机关党建述职评议大会精神等。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刘晓英,委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长,委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

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暨2019年度市直机关党建述职评议大会4月9日上午召开,市委书记王一鸥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在建设“三表率一模范”机关上下功夫,着力建设让党中央、省委和市委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政治机关。

焦铎辉书记在会上部署了2020年委党建工作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三表率一模范”要求,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二是增强党建工作意识,压实党建工作责任。牢记“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扛牢党建“两个责任”;三是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建立长效机制。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大力推进创建“五化”党支部;四是以党建为引领,促进各项工作上台阶。将党建工作与发改委各项工作一同布置、一同检查、一同落实;五是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廉政风险管控,用严格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规范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努力打造模范政治机关;六是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从严管理队伍,对党员干部、基层党务人员进行集中分批培训,创新方式、拓展途径开展党员学习教育;七是进一步强化意识形态工作。完善机关管理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

焦铎辉书记强调,2020年的委机关党建工作,做到一季度一督查,一季度一汇报;半年一述职,半年一讲评;年度一排序,抓好成果运用。确保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