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岳阳市发改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方案
来源:市发改委机关党委   2019-10-08 15:08
浏览量:1 | | | |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开拓创新,全面提高干部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经研究,委党组决定开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活动,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集中学习时间

按照《中共岳阳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岳发改党组〔2019〕22号)和市委有关要求,拟于2019年9月23日起,安排一周时间读书学习。其中,25日至27日集中学习。10-11月理论学习各安排1天集中学习,结合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情况,开展党组中心组3次研讨交流。

二、集中学习地点

市政府西六楼会议室

其它专题学习地点待定

四、参加人员

全体党员干部

五、日程安排

时 间

学习内容

主持人

9月23日

至24日

自学

 

9

月25日

 

上午

 

8:30,《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导师辅导课(霍益辉)

焦铎辉

下午

3:30,1.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2.岳阳市委主题教育动员讲话、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等。3.省委主题教育动员讲话精神。

张 鑫

9

月26日

 

上午

8:30,1.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全党必须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2.习近平在湖南考察时强调:深化改革开放推进创新驱动 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3.习近平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强调:加强改革创新战略统筹规划引导 以长江经济带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

焦铎辉

下午

3:30,1.看岳阳红色故事汇,约1个半小时;2.观看警示教育片。

张 鑫

9

27

上午

8:30,学习习近平关于高质量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大攻坚战、长江经济带、产业发展、乡村振兴、营商环境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张 鑫

下午

3:30,委党组中心组以“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开展第一次研讨交流(各支部开展相应研讨交流活动)

焦铎辉

10月11日

下午

集中组织观看《我和我的祖国》教育电影

张 鑫

10月18日

下午

委党组围绕“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开展第二次研讨交流。(各支部开展相应研讨交流活动)

焦铎辉

10月

中旬

10月中旬,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赴“平江起义”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实地上党课。10月底前,委党组成员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结合调研成果,在分管范围内讲党课。

各党组成员

10月至11月

待定

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巴陵先锋党员活动日”活动,不少于2次,组织党员就近就便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参观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学习成长地“两重温、两重访”活动。党组成员都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与活动。

各支部书记

11月15日

下午

委党组成员围绕“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开展第三次研讨交流。(各支部开展相应研讨交流活动)

焦铎辉

11月

下旬

召开委党组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结合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运用调研成果,针对检视反思的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支部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焦铎辉各支部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