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6-19
关于推进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工作的通知
来源:市发改委社会发展科   2020-01-10 16:57
浏览量:1 | | | |

各县市区发改局、教体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直各相关部门、各有关企业:

省发改委、教育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印发《关于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有关工作的通知》(湘发改社会[2019]934号),对我省建设培育产教融合型企业的范围条件、申报方式等予以了明确,现予转发,请按要求抓紧安排落实。此外,就我市推进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提高思想认识。深化产教融合是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的改革任务。建设产教融合型企业,是推进教育链、人才链和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深化推动教育改革,重塑我国人力资源优势的实践创新;是培育市场创新主体,打造产业核心竞争力的内在需求。

2、明确建设重点。全省将结合20个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重点建设培育主动推进工业转型升级的优质企业,现代农业、智能制造、高端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急需产业领域企业,以及养老、家政、托幼、健康等社会领域龙头企业;优先考虑紧密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技术技能人才需求旺盛、主动加大人力资本投资、发展潜力大、履行社会责任贡献突出的企业。在省重点的基础上,我市要结合打造7个千亿产业,突出培育化工、食品、现代物流、装备制造、文化旅游、能源电力和电子信息等产业领域企业,加快湖南发展新增长极、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和大城市建设步伐。

3、广泛宣传发动。产教融合型企业申报为“自主申报、省级审核、入库培育、国家认证”,请各县市区和市直相关部门通过多种渠道广泛发动,鼓励和指导符合建设培育范围和条件的企业积极申报。

 

联系人:刘敏,联系电话:0730-8880472

 

附件:省发改委、教育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有关工作的通知》(湘发改社会[2019]934号)

 

岳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岳阳市教体局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