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6-19
关于转发下达我市新增千亿斤粮食生产能力规划田间工程建设项目2018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的通知
来源:农经科   2018-04-27 17:28
浏览量:1 | | | |

各县(市)发改局、农业局、水利(水务)局:

为进一步加强高产稳产粮田建设,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根据省发改委、省农业委、省水利厅《关于分解下达我省新增千亿斤粮食生产能力规划田间工程建设项目2018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的通知》(湘发改投资[2018]179号),现转发下达我市新增千亿斤粮食生产能力规划田间工程建设项目2018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见附件),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次转发下达我市新增千亿斤粮食生产能力规划田间工程建设项目总投资10500万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8400万元,地方配套2100万元。

二、项目实施。一是加快推进前期工作。按照突出重点、集中连片的原则,合理选择建设地点、明确建设内容,抓紧编制项目实施方案(达到初步设计深度),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形成一批稳定的区域化、规模化、标准化的粮食生产基地。二是严格执行有关文件和批复。严格按照《中央预算内投资补助和贴息项目管理办法》、《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实施综合监管暂行办法》、《全国新增千亿斤粮食生产能力规划田间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管理办法(试行)》及国家、省有关新增千亿斤粮食生产能力规划田间工程有关文件要求和批复的实施方案,认真组织实施,开展项目建设。不得擅自变更项目建设地点和建设内容,如确需调整,须按程序报批。三是加强资金管理。建设资金专款专用、专账管理、专账核算,严禁挤占、挪用。资金不能整合用于除高标准农田建设以外的其他用途。四是加强建后管护。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创新机制,加强设施管护,落实管护主体、管护责任和经费来源,建管并重,确保工程长久发挥效益。五是积极创新项目投融资机制。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在加大政府投入的同时,通过整合各类涉田资金及利用银行贷款、引入社会资本、转让新开垦耕地指标等方式多方筹措建设资金。

三、项目监管。一是严格履行程序。严格执行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管理有关规定,认真落实项目法人、招投标、合同管理、工程监理及竣工验收等制度,切实加强质量、进度、投资管理,确保项目治理效果。二是明确各方职责。项目单位要严格落实投资计划执行和项目监管的主体责任,按要求签署综合信用承诺书,积极开展项目前期工作,严格按照批复方案组织项目建设。项目日常监管责任单位要严格落实投资计划执行和项目实施日常监管直接责任,随时掌握项目建设情况,做到“三到现场”,即开工到现场、建设到现场、竣工到现场。三是做好信息报送。本项目列入全国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稽察监管体系,请有关单位严格做好信息的填报和审核工作,每月8日前将项目开工情况、投资完成情况、工程形象进度等数据通过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报送。项目库导出项目信息是项目评估、监管和考核的重要依据。

 

附件:岳阳市2018年新增粮食产能规划田间工程建设项目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表

 

 

岳阳市发改委⠂ ⠼岳阳市农业委 ⠂ 岳阳市水务局

⠂ ⠂ ⠂ ⠂ ⠂ ⠂ ⠂ ⠂ ⠂ ⠂ ⠁8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