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6-19
市发改委集中攻坚工作获市级表彰
来源:发改委办公室   2019-08-26 17:36
浏览量:1 | | | |

8月26日上午,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集中攻坚总结暨建立常治长效机制工作会议在南湖宾馆召开。会上,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周和平代表市直“蹲村带乡”后盾单位作了典型发言。市发改委派驻临湘市羊楼司镇新屋村集中攻坚“蹲村带乡”工作队被评为“优秀工作队”,市发改委派出干部刘文恕、赵雷被评为“优秀工作队员”,所带羊楼司镇获评“岳阳市集中攻坚优秀乡镇”。

今年来,根据市里的统一安排,我委负责临湘市羊楼司镇新屋村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蹲村带乡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指挥部的精心指导下,通过我委集中攻坚工作队和当地干群的共同努力,羊楼司镇新屋村环境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按照建造一个集中建房点、打造一条产业示范带、塑造一个绿色观光环、营造一个生态宜居圈“四个一”的工作思路,全力开展集中攻坚。32个村民小组“四房”及偏杂屋拆除任务清零,共拆除“四房”及偏杂屋142户148栋、面积2.3万平方米,复绿1.7万平方米、复建3234平方米、复垦2732平方米,清运垃圾2000多吨、清淤沟渠5800米、实施改厕350户,建设日处理能力5吨的生活污水处理站1个,打造了灵秀圳沟和清香大屋两个亮点屋场,目前已顺利通过市级示范村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