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6-19
关于抓紧做好林业202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建议计划申报的通知
来源:市发改委农经科   2019-09-12 10:33
浏览量:1 | | | |

岳发改农〔2019〕281号     

岳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岳 阳 市 林 业 局

关于抓紧做好林业202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建议计划申报的通知

各县市区发展改革局、林业局:

按照湖南省发展改革委农经处、湖南省林业局规划财务处《关于抓紧做好202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建议计划申报的通知》精神,请根据各地林业建设需求及项目前期工作进度,抓紧组织编制林业202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建议计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原则。一是纳入国家和省相关规划。二是前期工作相对完备。申报计划项目须是完成了项目立项,落实了建设主体、建设区域、建设内容、投资来源等。三是优先支持短板领域和薄弱环节建设。

二、申报方向。一是防护林工程。包括人工造林、封山育林等。重点支持重要水源地、大江大河源头生态保护和修复,生态脆弱地区生态修复,国有林场森林质量精准提升,木材战略储备基地建设等。二是油茶林建设工程。重点支持规模化、标准化、专业化新造油茶林建设。三是退耕还林还草工程。重点支持坡耕地、严重污染耕地、严重石漠化耕地的治理。四是石漠化综合治理工程。重点支持纳入国家规划22个石漠化重点县开展石漠化治理改革,大力发展绿色生态产业,促进生态植被恢复与特色产业发展有机统一。五是湿地保护与恢复工程。重点支持国家重要湿地保护与恢复。六是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工程。重点支持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库和国家级林木种质资源设施保存库建设。

三、申报规模。中央预算内投资属于补助性质,各地要充分考虑投资需求、项目前期工作、实施条件、落实可能等各种因素,结合有关规划明确的建设任务、安排规模以及本地区财政承受能力和政府投资能力,分轻重缓急,实事求是地提出合理投资需求,并确定项目排序。国家没有明确支持渠道的项目原则上不申报。2020年投资规模可按照2019年实际安排投资的120%-150%申报。

四、有关要求

1、加强项目前期工作。各县市区要加强项目储备,按照超过计划安排一定比例的规模,储备前期工作成熟的项目。要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投资管理规定,依规开展可行性研究报告(或建设方案)、初步设计(或作业设计)编制工作,切实履行项目前期工作程序。

2、落实项目单位和监管单位“两个责任”。在申报投资计划时,应明确每一个投资项目的项目单位、项目责任人、日常监管直接责任单位及监管责任人。打捆项目的项目单位可以为市级林业部门的相关科室,日常监管直接责任单位原则上应为市级发展改革部门。

3、按规定时限报送投资建议计划。请于8月25日前,将正式申报文件、投资建议计划表、绩效目标表等有关附件,联合报送市发展改革委和市林业局。正式申报文件须注明“经认真审核,所报投资计划符合本县(市、区)财政承受能力和政府投资能力,不会造成隐性负债”。

联系人:市发展改革委农经科  刘华13873002968

市林业局造林种苗科  欧玉林 13607307002

市林业局法规改革科  李强初  13575014005

附件:1、   县(市区)林业202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建议计划申报表

2、   县(市区)林业202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绩效目标表(2020年度)

岳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岳阳市林业局   

2019年8月19日             

关于抓紧做好2020年中央预算内林业投资建议计划申报的通知(附件).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