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6-19
我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
来源:发改委农经科   2016-05-12 14:45
浏览量:1 | | | |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我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建立了市易地扶贫搬迁联席会议制度。4月5日,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召集人、副市长熊炜主持召开了我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市发改委、市扶贫办等22个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参会。

根据省“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规划要求和年度实施计划安排,我市以6县(平江、湘阴、汨罗、华容、临湘、岳阳)1区(屈原管理区)为主战场,以“搬得出、稳得住、有事做、能致富”为目标,按照“整体搬、灵活迁”的要求,扎实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会前,举行了市易地扶贫搬迁联席会议办公室挂牌仪式,设立了专门工作机构,建立了日常工作管理机制,明确了专人集中办公。会上,市易地扶贫搬迁联席会议制度副召集人、市发改委主任谢春生就今年我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重点、要求及部门年度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副市长熊炜就如何做好我市“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坚决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强调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强化对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认识,目标要更加明确,措施要更加有力,行动要更加有效。二是要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要定目标:按照我市县市两级政府共同向省政府签订的《易地扶贫搬迁责任书》明确的目标,整个“十三五”时期,我市六县一区要完成60845人的搬迁任务,分年度、分步骤抓紧实施。要定责任:按照“中央统筹、省负总责、市州组织、县抓落实”的原则,落实好县(市)区的主体责任,落实好市直部门的相关责任。要定制度:加强督查考核,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目标纳入各部门、各单位年度绩效考核,每月要督查,半年要讲评,年终要考核,确保如期如质如量完成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