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比增长11.4%,前7月岳阳固定资产投资稳中向好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中心   2019-08-22 08:21
浏览量:1 | | | |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刘革)记者8月21日从岳阳市发改委获悉,今年来,全市上下以“2+10”工程和“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抓手,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项目投资呈现“产业领跑,增速平稳”的良好态势。1-7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1.4%,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4个百分点。

据悉,我市产业投资领跑增长,产业投资结构不断优化,重点项目进展顺利。1-7月,全市产业投资同比增长23.7%,工业技改投资、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同比分别增长69%和51.1%。全市共统计5000万元以上在库项目447个,完成投资同比增长22.6%,占全市固定资产投资比重的44.1%。其中,列入省政府年度目标考核的24个省重点项目开工23个,完成投资100.4亿,单列省“五个一百”计划的8个重大产业项目完成投资36.4亿元,98个市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327.8亿元,“2+10”工程及20个重点产业项目年内可投产项目23个。新金宝喷墨打印机项目一期基本完工,创造了新金宝在全球项目建设最快速度;复兴合力新材料一期主体已经封顶,9月份将建成投产;己内酰胺搬迁扩能项目按时间节点强力推进。新金宝自营项目、华为高端制造基地、恒大新能源汽车、中储粮岳阳油脂基地等一批重大项目成功落地。

据市发改委负责人介绍,当前,全市固定资产投资运行虽然保持了平稳增长的良好势头,但各地产业投资增长不均衡的问题较为突出,岳阳楼区、汨罗市、君山区等地的产业投资增速明显低于全市平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