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如期落地
来源:市发改委投资科   2022-05-25 18:03
浏览量:1 | | | |


为贯彻落实省发改委《关于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执行实施负面清单管理的通知》(〔2022〕280号)要求全面摸清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建设进展底数,确保重点项目投资如期落实落地5月23日,岳阳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林军华主持召开专题会研究和部署我市重大项目调度和管理工作。

会上分管负责人通报了我市纳入省发改委负面清单管理项目情况,就加力加速项目推进提出了工作建议各业务科室负责人深入分析本领域项目建设情况,举一反三查找问题并就如何整改问题提出了工作打算。

    林军华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就如何加强项目管理、强化调度监督提出了四点意见。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既要全力争资争项,又要规范项目管理要坚持问题导向忧患意识、底线思维切实转换思想,提高认识真正重视项目管理这个关键环节。二是明确责任强化监督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根据业务分工,各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要切实担负起对项目推进、调度、督促的责任要加强项目库动态管理对存疑项目深入调研,发现问题及时提出处置意见三是完善机制形成合力要加强发改工作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强化投资科、重点项目事务中心、评估督导科等单位同各个业务科室的工作联动对项目实施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管,形成项目管理体合力四是全力以赴、亡羊补牢迅速全面排查掌握项目底数及时发现问题主动予以纠正纳入负面清单管理的项目和自查中存在风险的项目分别采用督办函约谈会警示函等方式加强督导建立健全机制,迅速研究制定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