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6-19
领悟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 ——岳阳市发改委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市发改委机关党委   2020-12-09 14:25
浏览量:1 | | | |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及其通过的建议擘画了中国未来5年以及15年的发展新蓝图,为我们明确了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

 

为深入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12月9日上午,岳阳市发改委专门邀请了省委宣讲团岳阳分团成员,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任欣欣给全委干部职工作专题辅导报告。任欣欣聚焦擘画宏伟蓝图,开启强国新征程主题,全面介绍了“十三五”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入解读了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并就深刻理解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报告主题鲜明,内容详实,深入浅出,紧贴发改工作实际,在全委干部职工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和思想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幸福美好生活,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新征程。

 

委党组书记焦铎辉强调,发改委作为政府的综合经济部门,要始终突出模范政治机关建设,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依托党组中心组学习、支部“三会一课”等,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以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正值年终岁尾,当前工作任务十分繁重,我们要把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转化为工作的实际效能,进一步突出宏观谋划,当好参谋助手;狠抓项目建设,推动产业发展;聚焦民生实事,决胜全面小康;紧盯目标任务,全力争先创优,用实际行动向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