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6-19
追忆革命先烈 赓续精神血脉——市发改委党组开展“学史崇德”专题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来源:市发改委机关党委   2021-05-29 16:17
浏览量:1 | | | |

5月28日,市发改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组织“学史崇德”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委党组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

在委党组书记焦铎辉的率领下,大家首先来到湘阴县金龙镇,向陈毅安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表达深切的缅怀和敬仰之情。在纪念馆内,参观人员在一件件珍贵的史料前不时驻足,认真倾听讲解员对陈毅安烈士事迹的讲述,一封无字家书,一腔报国之情,书写了一位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铮铮誓言,让大家深受感动。

 

 

当天下午,中心组成员通过观看视频党史微课的形式,认真学习了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同志的光辉事迹和江西苏维埃主席刘启耀背着金条乞讨的故事,灵活多样的学习形式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思想上受到强烈震撼。在随后的研讨交流中,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自觉加强精神洗礼、增强党性修养,努力做一名心底无私、坦坦荡荡的党员干部。

 

焦铎辉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前期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勉励大家从百年党史中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放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上,围绕宏观谋划、项目建设、环境优化、民生保障等,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的共性需求和“急难愁盼”问题,抓改革、促发展、保稳定、惠民生,不断开创发改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