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6-19
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来源:岳阳党员E家   2022-10-22 10:01
浏览量:1 | | | |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

岳阳市市直机关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形成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市委常务副秘书长 汪四新: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系统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擘画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蓝图,高屋建瓴、举旗定向,聆听之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党办干部,必须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既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更担当作为、抓好落实。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对标对表总书记对党办提出的“五个坚持”根本要求,以及普华书记高标准高效率、严要求严规矩的“两高两严”要求,自觉履行好参谋辅政、统筹协调、督促落实、综合服务等职能,全力服务和保障市委中心大局,以“三服务”工作的实际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  任焱辉: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所作的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站位高远、把握大势、总揽全局,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的总设计、总方向、总指引,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迈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机构编制部门作为党的机关、政治机关,一定强化政治担当,彰显政治作为,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履行好部门职责紧密结合起来,围绕实现机构编制工作“六个转变”,凝心聚力抓牢抓实四项工作:坚持党的领导,以更高站位强化政治建设;持续深化改革,以更强力度优化体制机制;创新管理办法,以更新举措激活资源潜力;推进法治建设,以更高要求强化刚性约束;改进干部作风,以更高标准抓好自身建设。通过全面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真正做到党中央的“指挥棒”指向哪里,机构编制工作的改革重点就放在哪里,机构编制资源就投向哪里、保障到哪里,切实为服务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  林军华: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重要的时间节点、关键的奋斗坐标。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阐述了党和国家过去五年的工作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擘画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高瞻远瞩、气势磅礴,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全市发改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将乘党的二十大东风,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指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全力落实争资争项工作、全力抓好“五好”园区创建、全力推动重大区域战略落地、全力深化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全力守牢粮食和能源安全,全力服务稳价保供惠民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奋力建设名副其实省域副中心城市的新征程上当先锋、打头阵、作贡献!

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  尤庆学:

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科教兴国被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释放出强烈信号,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其作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师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认真落实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全面推进教育振兴五年行动,大力实施三大攻坚工程,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用心、用情、用力,实干、苦干、快干,为岳阳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教育体育力量。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  徐杰峰: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感到热血沸腾。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凝聚人心、催人奋进,适应了时代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是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奋勇前进的宣言书和指南针。

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健全新型举国体制,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岳阳市科技系统,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四个面向”,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以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为目标,深化创新型城市建设,突出抓战略、抓改革、抓规划、抓服务,狠抓科技政策扎实落地,大力推进科技体制改革攻坚,以高水平科技创新支撑和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科技力量。

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 曹冠军: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为我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市工信局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实体经济,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聚焦“产业强劲”,紧扣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立足企业、产业、产业链、产业生态“四个着力点”,深入推进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发展,突出抓好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产业发展“万千百”工程、数字经济、纾困解难等重点工作,在中国式现代化过程中展现岳阳工信担当。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  陈平刚: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安全规范、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这是做好新时代民政民生工作的基本遵循和方向指引,作为“民政人”,我们深刻感受到了一种大国力量和人民情怀。我们将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忠实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处处一失万无”的危机感,突出抓好社会救助、养老服务、殡葬改革、基层治理、儿童福利、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切实推动岳阳民政工作争先进位,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以实干实绩书写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民政答卷。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  林治学: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在不断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人社部门作为重要民生部门,我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聚焦民生福祉,奋力担当作为,紧密围绕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工作目标,坚持以就业为导向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真抓实干、砥砺奋进,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彰显人社担当,贡献人社力量。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  许淞: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气势恢宏、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以辉煌成就激荡人心,以伟大思想凝聚人心,以宏伟蓝图振奋人心。报告第四部分和第十部分对构建国土空间体系和推进美丽中国建设提出了新要求,也为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发展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作为保障发展的主力军和保护资源的排头兵,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将自觉对标对表,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强化党建核,吹响清廉风,保障发展地,守好责任田,创优服务链,维护水土安,全面做到作风建设应严尽严,项目用地应保尽保、耕保红线应划尽划,审批流程应简尽简、服务质量应优尽优,安全稳定应抓尽抓,用实干实绩助推名副其实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  杜宇:

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是迈向民族复兴的重要一步。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为我们城市管理工作描绘了宏伟蓝图,当务之急就是要付诸行动,加快把蓝图变成现实。市城管局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市委市政府近日印发的《关于进一步优化城市管理助力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的若干意见》为重要遵循,以“市容市貌靓丽、智慧治理高效、文化特质鲜明、城市运行有序、公共服务优质、综合执法规范”为总体目标,以“时时、事事、处处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使命感推进精细、智慧、文化、绿色、人本、平安“六大城管”建设,在岳阳全面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新担当。

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  何晖: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我们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振奋人心、催人奋进。

市水利局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握核心要义,筑牢绝对忠诚,将其转化为推进水利现代化的强大动力。积极践行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六条实施路径,兴水利、惠民生、促发展,努力在持久水安全、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先进水文化等方面提标升级,不断强化水利安全保障,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河湖,持续提升行业监管能力,坚持不懈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激活水利发展动能,不断提升水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水利力量和担当。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  黎朝晖: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重要部署,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上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大任务,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干部职工备感振奋、深受鼓舞。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勇争先向前行,以实际行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紧盯种子和耕地两个要害,加强粮食等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狠抓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和长江“十年禁渔”,实施农产品“三品一标”四大行动,推进农业农村绿色低碳发展。做大做强农业七大百亿特色产业和农产品加工千亿产业,加快打造“垄上岳阳”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实现农业高质高效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农业强市。

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  周和平: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稳步扩大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加快建设贸易强国,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岳阳作为湖南唯一通江达海口岸城市,拥有“三区一港四口岸”8大国家级开放平台,叠享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长江经济带建设、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省域副中心城市等政策,让岳阳历史性地站在了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最前沿。作为商务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以共建“一带一路”为总牵引,高质效建设岳阳自贸片区,高水平推进对外开放,打造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节点,积极当好内陆地区改革开放先行者,为加快建设贸易强国作出岳阳贡献。

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  汤文彬:

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回望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真真切切感受到,我们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真真切切感受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放射出灿烂的真理光芒。

我认为,要充分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全面发展、全面进步的伟大事业,没有社会主义文化旅游的繁荣发展,就没有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旅游强市强省强国建设,推动全市全省全国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  余岳雄:

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健康中国建设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将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是党和国家重视人民生命健康的郑重承诺,也是卫生健康工作者的根本遵循。作为卫生健康人,我们要牢记嘱托、砥砺奋进,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以“清廉机关”“清廉医院”创建为抓手,着力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力增强广大医务工作者的服务水平,奋力提升人民群众就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全市卫健系统的党员干部要有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担起推进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任,为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和健康岳阳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  彭公穆:

新时代的伟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踏上新的赶考之路,我们工会人将认真履行政治责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将牢牢把握工人运动时代主题,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当好主力军、建功新时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共青团岳阳市委书记  綦小广:

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感到由衷的自豪;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为党的伟大光明、生机勃勃感到由衷的骄傲;作为一名青年团干部,我深感责任重大,只有努力工作、奋力拼搏,才不会辜负组织的重托、青年的信任。我将高举信仰旗帜,把牢政治方向,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引导全市青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通过原原本本学,学出坚定、力争先锋;认认真真悟,悟出自信、争当先进;踏踏实实干,干出精彩、树立标杆。立足新起点,笃定前行,汇聚青春“动能”,冲锋在前,踔厉奋发,以无数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勇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参与者、建设者和贡献者。

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  钟辉: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进行了深刻阐释,作为党的文艺工作者,我们忠心跟党走、使命在肩头,怀着无比赤诚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奋力开拓新时代文艺发展的广阔天地,努力为铸就新时代文艺高峰添砖加瓦。市文联迅速组织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引导全市文艺界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讲好岳阳故事,推出反映岳阳精神的文艺精品力作,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为实施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岳阳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市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陈岳红: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举伟大旗帜、洞察时代大势、掌握历史规律,充满思想穿透力、理论说服力、政治凝聚力,展现了一个百年政党、成熟大党的历史观和时代观,让我们深刻感悟到什么是不负人民、计利天下,什么是国之大者、经邦济世,什么是引领时代、书写历史。报告全面系统回顾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昭示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证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无往不胜的强大力量,展示了中国之路、中国之治的伟大成就和美好远景,令人振奋、备受鼓舞。市城投集团将带着感情、责任、信仰和忠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真正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为加快集团转型发展,助力岳阳名副其实省域副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三荷机场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艾更知: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开篇提到全体共产党员要做到“三个务必”。第一个务必是要始终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第二个务必是要始终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伟大革命精神,第三个务必是要始终具备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意识和能力。从“三个务必”中,能够深刻感受到,作为共产党员抓好自身政治建设、意识形态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它是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是为之奋斗的终极目标,是提升党性能力的内在动力,是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本质要求,是我们在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力量之源、行动之基,要深信之、笃行之、力践之。

市洞庭新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吴亚雄:

通过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我受益良多,收获颇丰。一是学出了忠诚。“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这是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要忠诚的使命。作为一名已有近40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初心使命,历久弥新。二是学出了担当。我们党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从严治党,让我深受鞭策和鼓舞。作为国有企业的主要负责人,更要做到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带好队伍。三是学出了精神。党员干部,必须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勇前行。当前,公司正处于加速向实体企业转型发展的重要窗口期和机遇期,一定要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实作风奋楫扬帆,积极作为,努力开创公司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