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6-19
党建述职亮答卷  踔厉奋发开新局——市发改委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市发改委机关党委   2023-03-01 18:51
浏览量:1 | | | |

党建述职亮答卷  踔厉奋发开新局

——市发改委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228日上午,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林军华主持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委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全体党务干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市直机关工委四级调研员张志勇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上,7名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了述职,联系支部的委领导逐一进行了点评,与会同志对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建责任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张志勇对发改委的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会议准备充分、述职严肃认真、点评客观准确,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林军华指出,过去一年,在委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各党支部书记认真扛牢党建责任,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突出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深入开展四亮主题活动,狠抓支部五化建设提质工程,推动党建工作与发改工作深度融合,各项工作可圈可点、有声有色,营造了风生水起、风清气正、风和日丽的良好局面。

 

林军华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加快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和推进岳阳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高标准抓好党建工作落实,为做好新时代发改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要扛牢党建责任。坚持党建总揽,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和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制度,定期对党建工作进行督查讲评,压实党建责任。坚持书记抓、抓书记,选优配强党建工作力量,坚决摒弃党建工作说起来重要、做起来次要、忙起来不要的模糊认识,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让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念深入人心。

要强化思想武装。要进一步突出抓好理论学习,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扎实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时机,依托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和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红星云等学习平台,把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紧密结合,采取专家授课、典型示范、现场教学、体会交流等方式,持之以恒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党纪党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教育,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的重大决策部署,持续整肃机关作风十疴,叩响灵魂十问,坚守奋进十律,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要夯实党建基础。进一步加强机关政治文化建设,营造以文化人的浓厚氛围加大党务工作培训力度,采取以会代训、以老带新等多种形式,着力提升党务干部能力素质。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严格党员发展,按照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从严把好党员入口关。坚持从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抓起,从严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创新党建活动形式,强化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和组织纪律观念,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要提升工作实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持续深入推进四亮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党员干部在新时代发改事业的急、难、险、重任务中,站头排、拔头筹、作表率。发改部门要在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推进岳阳的高质量发展中当先锋,打头阵,作贡献,全力拼经济、扩投资、稳增长,打好发展六仗,只争朝夕、大干快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以党建总揽、凝心铸魂,弘扬阳光向上的正能量,焕发激情迸发的精气神,进一步增强三感: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提升三力:理解力、执行力、创造力;强化三性: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狠抓落实,善抓落实。按照政治标准、干事标准、群众公认标准,严格两优一先评选表彰和干部选拔任用,树立崇尚实干的鲜明导向,激励全委党员干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谋事干事、善作善成,奋力闯、创、干

要从严监督管理。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督促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加强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关注党员干部思想动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有针对性的做好思想工作。着力防范重点领域、重点岗位、重点环节廉政风险,倡树清廉新风,建设清廉发改。

林军华指出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党建,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既是一次集中阅卷,更是一次心的洗礼和思想回炉,是贯彻落实总书记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的具体举措。要通过述职评议,总结经验,补齐短板,加强学习,提升水平,树牢大抓支部、大抓党建的鲜明导向,努力开创发改党建工作的新局面,让党旗在新时代发改工作的第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每一位发改人胸前熠熠生辉,在奋力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和推进岳阳高质量发展的宏伟事业中闯出新路,干在实处,勇立潮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