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6-19
湖南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一行来岳开展综合监督执法检查
来源:岳阳晚报   2020-08-03 09:57
浏览量:1 | | | |

 

6月17日,省局郭健君副局长一行在湘岳医院检查指导工作

岳阳晚报全媒体讯(记者 黄诚成 通讯员 沈名威)近日,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郭健君副局长一行四人对岳阳市开展综合监督执法检查。省局领导对岳阳市一人民医院、岳阳市二人民医院、岳阳市中医医院、省血防所附属湘岳医院、岳阳市中心血站、君山区单采血浆站、屈原区单采血浆站等7家省管医疗机构和采供血机构进行了监督检查,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学习。

6月18日,省局龚正球处长现场指导岳阳市中心血站血源管理工作

此次检查的具体内容包括依法执业、疫情防控、医护人员资质、血源管理、健康检查、血浆采集、血浆储存、医疗污水和废物处置、医院感染控制以及重点科室的消毒隔离等。

从检查情况来看,岳阳市中心血站、君山区单采血浆站、屈原单采血浆站的血源管理工作都获得了郭健君副局长的充分肯定,岳阳市一人民医院、岳阳市二人民医院也得到了龚正球处长的表扬。各血站、浆站、医院的领导也十分重视,全程陪同检查并参加检查反馈会,听取并记录检查组反馈意见。通过本次检查,对各血站、浆站、医院进行了一次全面的体检,也对各单位规范依法执业及感控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郭健君副局长强调,通过前期的疫情防控工作,各单位能够结合本单位实际严格执行法律、法规及相关文件要求,确保各项措施基本到位,保障医务人员及就诊患者的健康安全,做到有效杜绝医院内疫情的传播扩散。各单位要按照上级相关文件的要求及指令,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继续开展相关工作,防微杜渐,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针对本次检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检查组制作了现场笔录和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并要求岳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适时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并报省局。

【来源:岳阳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