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6-19
湖南岳阳:开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相关知识测试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2020-11-20 10:03
浏览量:1 | | | |

11月13日,湖南省岳阳市举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知识集中测试。

今年8月,岳阳市纪委监委推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知识题库”在线学习和测试平台,结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政策摘编》,将会议活动、公务接待、公务用车等14类文件政策规定设计为1000道题,把廉政课堂和考场搬上了互联网及手机客户端,让党员干部能随时随地参与线上学习和自测。截至目前,全市参加线上学习测试的党员干部达3.8万余人次。

“不学习还真不知道,原来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有这么多容易被忽略的纪律规矩。”参加完集中测试的市住建局局长周金龙说,通过考试,既加深了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掌握,也进一步树牢了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意识。

据了解,此次集中测试是在线上考试的基础上,从全市范围内抽取了6个县区(单位),每个县区(单位)各50人,采取闭卷形式进行,其中每个县区(单位)均有班子成员参加。测试期间,市纪委监委共派出6个监考组赴各考场全程监考。

“开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知识集中测试,不仅是为了检查前期线上考试效果,更是为了督促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努力推动全市形成良好的全面从严治党氛围。”岳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林彰良表示。(湖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李文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