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委组织参加全省碳达峰碳中和政策和业务能力专题培训班
来源:市发改委资环科   2023-03-02 09:05
浏览量:1 | | | |


2月28-3月1日,我委资环科牵头,组织有关市直部门、各县区发改局、省级以上园区及部分重点企业60人在岳阳分会场(八楼会议室)参加了省发改委组织的全省碳达峰碳中和政策和业务能力专题培训班活动,为参训人数最多的市州。

本次培训共安排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碳达峰碳中和暨碳排放统计核算知识简介、工业领域碳达峰路径分析、双碳目标下的技术需求与产业机遇等7专题,由省发改委资环处李敏慧处长、省统计局能源处周志强处长等多名领导、专家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和研究成果进行了授课,内容详实,案例生动,理论与实际联系紧密。省发改委石超刚副主任出席活动并讲话。

我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光明全程参加培训。全体参训人员均能严格遵守培训日程安排,自觉维护会场秩序,认真听讲,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自己更全面、系统了解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义,收益匪浅,达到了预期培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