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发改委加强项目监督管理推进资环项目建设
来源:市发改委资环科   2017-03-27 09:32
浏览量:1 | |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推动项目开发储备、建设,促进全市经济发展。3月上旬,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周孝元率领资环科的同志赴各县(市、区)就资环工作开展调研,通过查看台账、开展座谈、现场查看、对我市资环工作进行全面的调查摸底。

我市资环工作围绕资源节约、环境保护和节能降耗工作重点,加强政策研判,积极进取,各项工作按计划推进。在项目储备上,认真做好项目储备谋划,把项目论证、策划、储备和建设管理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抓手,为项目申报打好基础。2017年度,全市储备资环项目共计150个,计划总投资378.92亿元;在项目管理上,狠抓项目开工建设,狠抓项目督促检查,全市资环项目快速推进。近五年,获得中央、省预算内资金支持的项目共130个,补助资金10.24亿元,总投资82.40亿元。

周孝元组长强调:要加强政策研究,做好项目储备,项目申报、监管;做到专户管理,专款专用,按申报要求完成项目建设;加强监督检查,进一步强化项目建设事中事后的监管,加强项目调度,按时组织验收;严格按项目进展情况拨付项目建设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