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有我 绿色共享
来源:市发改委资环科   2017-06-12 15:42
浏览量:1 | | | |

——坚持基本国策,精心组织、推动岳阳市节能减排工作再上新台阶

6月12日,以“节能有我、绿色共享”为活动主题,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暨低碳日启动仪式在南湖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唐道明,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刘晓英,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周孝元出席。

我市 “十二五”期间单位GDP能耗累计下降28.81%,在工业、建筑、交通和公共机构等重点领域成效显著,超额完成省定目标任务(17%)11.81个百分点,在全省“十二五”节能目标考核评价中获得90.5分的成绩,位列全省第3名。2016年全市单位GDP能耗累计下降4.1%,超额完成下降3.43%的年度目标任务,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当前,全市上下为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落实节能优先战略,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把节能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个领域,形成政府率先垂范、企业积极行动、公众广泛参与的全民节能氛围;严格落实节能评估和审查制度,扎实推进重点用能和排放单位能源审计、能源利用状况和温室气体排放报告、能源管理体系建设、能效对标和能效“领跑者”等基础工作,着力发展节能环保产业,大幅提高能源资源开发利用效率,有效控制能源消耗总量和能源消费强度,按照《湖南省“十三五”节能规划》的要求,到2020年,我市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在1815万吨标准煤以内,能源消费年均增速不高于2.35%,单位GDP能耗在2015年的基础上再下降17%,确保完成“十三五”节能减排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