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2-24
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 重大项目目录
 
我市精准帮扶有序扎实推进复工复产
编稿时间: 2020-03-06 14:35 来源: 岳阳日报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刘革)记者3月5日从市发改委获悉,我市开拓思路,变“危”为“机”,统筹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开展精准帮扶,积极为重点项目复工复产解决防护用品、劳动用工、原材料运输、项目融资等问题,分行业专班有序扎实推进复工复产。

据悉,为切实提高复工复产的整体效益和水平,在防疫物资方面,每天为项目单位调配口罩5万个,消毒液和酒精4000公斤。劳动用工方面,建成“岳阳云就业”数据库,在线服务企业1141家,发布招工需求38543人,达成意向2.1万人,新金宝1300万台喷墨打印机项目通过该平台达成意向6059人、组织4116人面试、录用3136人;对86家符合条件的参保企业给予1100万元稳岗返还,对认定的11家暂时性经营困难企业给予总额约7000万元的政策资金帮扶,稳岗面覆盖企业用工达10万人;累计开通“复工直通车”400余趟次、免费为企业、项目单位接送劳务人员9700多人次。金融帮扶方面,出台《关于进一步强化岳阳市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实施意见》,发布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开复工名单及融资需求、联系方式,组织开展政银企融资对接活动2次,并在政府专项债券发行上优先投放省、市重点项目。截至2月底,全市已成功获批发行今年提前批专项债券项目14个,债券额度44.11亿元,其中省重点项目己内酰胺产业链搬迁与升级转型发展、新金宝1300万台喷墨打印机厂房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2个省重点项目分别发行债券资金20亿元和5亿元;全市各金融机构共为66家企业和项目单位提供低成本信贷支持12亿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