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2-24
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 重大项目目录
 
体量大!质量高!今天,全市2020年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编稿时间: 2020-03-31 09:08 来源: 岳阳广电新闻  
 

今天,全市2020年第一批9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城陵矶新港区中创空天新材料产业化基地建设现场举行。市委书记王一鸥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讲话,市委副书记陈爱林主持,市级领导徐新楚、向伟雄、李挚、王小中、马娜、谈正红、吴晓波、林彰良、王武、李为、唐文发、杨昆、邱虹、刘晓英、谢春生,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等参加。

今年,我市在有力有序有效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严格落实国家和湖南省“减免缓”一揽子政策,实施了一系列对冲措施,支持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实现平稳健康发展。目前,全市开工复工投资过5000万元的项目411个,其中新开工项目179个。今天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有92个,总投资682.9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200亿元。其中,市本级及辖区项目52个,总投资477.3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119亿元;6县市项目40个,总投资205.6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81亿元。

李爱武说,稳增长必须稳投资,稳投资必须稳项目。今天集中开工的92个重大项目涵盖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这些项目投资体量大、带动能力强、发展前景好,契合中央“新基建”政策导向,符合岳阳“补短板”发力方向,必将为我市加快新兴优势产业链建设、构建现代产业新格局注入强大的动力、奠定坚实的基础。

 李爱武指出,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发展理念,坚持以项目集中开工为起点,迅速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的热潮。要强力推行市县领导“一对一”联项目制度,强化一线调度和现场督办,全面压实项目建设的“责任链”;要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打通项目落地的“最后一公里”,全面优化项目服务的“软环境”;要加强项目前期论证和包装入库工作,全力对接国家政策引导,做到项目滚动推进、源源不断。要坚决确保项目施工安全和质量安全,分秒必争抢工期、赶进度,全面跑出项目建设的“加速度”,以项目建设的新成效谱写岳阳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