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6-19
关于转发下达2019年省预算内“创新引领”示范专项投资计划的通知
来源:市发改委综合科   2019-05-15 08:49
浏览量:1 | | | |

湖南理工学院,有关县市区发改局:

省发改委下发《关于下达2019年省预算内基本建设投资计划并提前下达部分2020年省预算内基本建设投资计划的通知》(湘发改投资[2019]208号),我市“新港区中小微企业创业创新服务平台”等8个项目列入省“创新引领”示范专项,现将投资计划(具体项目及建设内容、拨款额度等见附表)下达给你们,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请县级发改部门在收文5个工作日内分解转发下达投资计划。

二、双创示范基地建设项目专项补助资金用于“双创”支撑平台建设所需的设备购置和设施改造等。创新研发平台建设项目的专项补助资金用于创新平台开展关键技术研发、技术系统集成和工程化验等所需的设备购置和设施改造等。

三、请湖南理工学院、县级发改部门对具体项目逐一落实项目(法人)单位及项目责任人、日常监管直接责任单位及监管责任人,会同主管部门严格落实投资计划执行和项目实施属地监管责任,督促项目单位抓紧完善前期工作,落实项目投资和各项建设条件,尽快开工建设。项目单位要严格落实投资计划执行和项目监管的主体责任。日常监管直接责任单位要严格落实投资计划执行和项目实施日常监管责任人,监管责任人应做到“三到现场”,即开工到现场、建设到现场、竣工到现场。

四、建设类项目要严格遵循有关建设程序,依法依规履行相关手续,确保工程施工质量和项目按期完工。请及时跟踪调度项目开工、投资完成、工程形象进度等建设进展情况,并于每季度次月5日前将有关情况报告我委。我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对专项实施情况开展检查评估,检查评估结果将作为后续资金安排、项目选择的重要依据。

五、请切实加强资金管理,严格实行专款专用,严禁挤占、挪用或套取省补资金。如有违规行为,将采取通报、批评、收回或暂停预算内投资等措施予以惩处。

六、请据此办理有关拨款手续。各项目单位要抓紧衔接财政部门及时拨付资金,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项目建成后要及时组织竣工验收。要严格财政纪律,自觉接受检查、督查、审计等事中事后监管。

特此通知。

 

 

附件:2019年省预算内“创新引领”示范建设专项投资计划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