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7-15
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 两型社会 > 工作动态
 
村里的空心房“失踪”了
编稿时间: 2019-02-13 15:05 来源: 岳阳市发改委两型办  
 

大年初一,同爸妈一起去和爷爷同组的姑奶奶家拜年。走在洁净的水泥路上,看到华容乡村家家户户张灯结彩,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走出十几米远,发现一个叫刘文兵的人家房子不见了。去年回来时,还看见一栋破烂的房子,房顶塌了,墙已开裂,窗户空洞洞的,前坪里长满了荒草,看上去很凄凉。今年仿佛变魔术般,眼前变成了一片整齐的耕地。去年,华容县开展了农村“空心房”整治行动,曙光村7组有4户人家的“空心房”折迁了,恢复耕地3亩多,可以让村民耕种,拆除时补给原房主每平方米80元,每户约1万多元。村民介绍,随着经济的发展,外出务工的农民越来越多,有的发展得很好,在外安家落户,很少回家,房子变得破破烂烂,既影响了美丽乡村建设,又白白浪费了土地。市委、市政府把“空心房”整治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举措全力推进,无疑给新时代农村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