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7-15
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 两型社会 > 工作动态
 
湘阴全面掀起村庄清洁行动攻坚热潮
编稿时间: 2019-03-06 15:58 来源: 市发改委两型办  
 

湘阴县静河镇100余名佩戴“小红帽”的妇女分赴各个“战场”,捡垃圾、铲草根、砍灌木;岭北镇日均出动人力200余人次、机械50余台(套),共清理垃圾1500余吨;文星镇50名人大代表发挥“清洁家园,我是代表我先行”的模范带头作用,打响各级人大代表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第一炮;东塘镇东南村85岁的老党员余玉皇也加入村庄清洁行动。连日来,湘阴全面掀起村庄清洁行动攻坚新热潮。

据了解,该县计划用6个月时间,组织全县人民开展一场声势浩大的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战,以“三清理、四拆除、三提升”为主要内容,清理生活垃圾、村内塘沟、畜禽养殖等生产废弃物,拆除违建房、危险房、空心房、零散房,提升规范村民建房水平、镇容村貌水平、乡村治理水平,努力创造一个整洁有序、文明秀丽的美好湘阴形象。

该县全面构建“党政主体、部门主导、镇村主创”的县乡村三级指挥机构。在全县选派了210支队伍、共630名驻村队员,实行派驻工作全覆盖。该县还确定了地净、水清、村绿、房美、有序、风貌管控、村庄规划、保洁机制、养殖治理、移风易俗等“十大任务”,将大面工作进一步细化分解,一项一项排出路线图、时间表,将任务和责任分配到乡镇(街道)、到村(社区)。各乡镇(街道)和村(社区)、驻村工作队根据各地实际情况制定好攻坚行动的工作方案,做到一事一案,一村一案,一路一屋场一案。同时,该县全面发动群众,汇聚合力抓推进。充分发挥基层妇联、老干和团委等组织的作用,全面将农村妇女、老乡村干部、老组长、无职党员以及各类协会的作用发挥出来,压实责任,着力将“386199部队”引导成为农村环境整治的主力军;引导动员乡友乡贤、企业家主动参与“回故乡、建家乡”活动;以分级评比为促动,落实群众参与,让群众充分参与进来,充分调动群众的主观能动性,让他们由“被管理者”变为“管理者”,形成上下联动、干群一心的生动局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