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7-15
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 两型社会 > 工作动态
 
岳阳林纸在生态板块打造“绿水青山”
编稿时间: 2019-04-08 08:42 来源: 市发改委两型办  
 

绿色的草坪,粉色的樱花,整洁的道路……行走在东风湖畔,舒适的环境和盎然的春意,令人惬意无比。

这片美丽的生态景观,出自岳阳林纸旗下的子公司——诚通凯胜生态建设有限公司的手笔。目前,东风湖(上湖)泊岸生态绿地景观已进入扫尾工程,预计5月底6月初将全部完工。

2017年5月,依靠中国诚通央企背景,岳阳林纸全资收购了诚通凯胜生态建设有限公司,加之原有参与生态建设的两家全资子公司——湖南茂源林业有限责任公司、恒泰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岳阳林纸开始了景观设计、绿化苗木种植,到园林工程施工、园林养护、生态治理的生态景观园林全产业链业务。

近两年来,一个个好消息频频传来——接连中标雄安2018年秋季植树造林项目、雄安新2019年植树造林(春季)项目、岳阳东风湖新区绿色景观建设……作为“本土”项目,岳阳市东风湖新区先期启动项目——景观绿化工程也得到了控股股东泰格林纸党委书记、总经理叶蒙的高度重视,多次实地考察项目现场,要求全力以赴建岳阳精品工程,树生态园林品牌形象。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转型,为岳阳林纸的发展带来新的生机和活力。2018年,岳阳林纸实现净利润3.65亿元,其中生态板块实现净利润1.62亿元,占到净利润总额的44.38%。作为一家传统造纸企业,岳阳林纸实现了华丽转身,在造纸板块奉献“绿色纸品”,在生态板块打造“绿水青山”,形成了“浆纸+生态”双轮驱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