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7-15
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 两型社会 > 工作动态
 
干群同心 水秀山清
编稿时间: 2019-07-02 08:07 来源: 市发改委两型办  
 

近日,在平江县虹桥镇白马村主干道路上,看着挖机正在拆除主干路边“空心房”,村民们说:“白马村正在打造美丽乡村,道路两旁的各种花草树木种起来了,农家菜园的竹篱笆安装起来了,村庄沿路干净畅通,房前屋后整齐清洁,这样的人居环境舒服。”

自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以问题为导向,抓实“六个一”,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一场大规模、强力度、见实效、保长效的整治活动。开通一列“绿色专车”, 采用“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模式,拆除全镇所有残留垃圾池,实行垃圾分类处理,集中收集转运;部署一次万人活动,干群一条心,义务大清洁;打造一百里绿色长廊,绿化乡间小道;用好一个评比机制,调动广大群众积极性;组建一支“保驾队伍”,对全境范围河道实行全天候巡查,重拳出击,彻底遏制盗砂行为,切实保护生态环境;紧盯一个总体目标,抽调全镇精干力量,全面摸排,对所有应拆“四房”采用到村销号制,实行日通报、周排队、月讲评机制,提升工作成效。

目前,虹桥镇已拆“四房”294户,共33450平方米,开展“大手拉小手”“清洁家园”“植树添绿”等活动,新植树苗4500余棵,筹集环卫资金130余万元。如今,徜徉在虹桥镇的乡间小路,村民真切地感受到天蓝、地绿、水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