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6-19
我市力促高质量完成重大 项目建设年度目标任务
来源:岳阳日报   2020-11-11 09:55
浏览量:1 | | | |

本报讯(记者 刘 革)记者昨天从市发改委获悉,11月—12月,我市计划新开工项目80个、竣工投产项目92个,多措并举确保高质量完成重大项目建设年度目标任务。

据悉,我市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充分发挥重大项目建设对稳投资的支撑、引领、带动作用,狠抓督查调度、对标对表省市绩效考核目标任务,坚持“以周促月、以月带季、以季保年”,加强项目跟踪督办;深入开展劳动竞赛,精心组织年底巡回观摩活动,力促在建项目追赶进度,年内竣工项目快马加鞭、投产达效,对11月、12月80个计划新开工项目、92个计划竣工投产项目,实行专班负责、按周调度,确保按计划开工竣工。据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年内将加强跟踪对接国家、省“十四五”规划编制,抓紧谋划一批五年规划、年度计划实施的重大项目,争取挤进国家计划笼子;对接2021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抓紧筛选符合政策投向的项目及时上报;对接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申报,有针对性地储备一批项目;抓紧明年项目投资工作谋划,按照投资与GDP增长的相关性,科学合理预测明年的投资规模及增速,根据项目建设的真实情况,抓紧研究确定一批明年实施的省市重大建设项目清单、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清单,合理确定明年项目投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