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6-19
爱武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部署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来源:市发改委信用办   2021-09-22 16:56
浏览量:1 | | | |

 

9月1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有关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会议、文件精神,部署推进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市领导汪涛、刘晓英,市政府秘书长孙志诚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和赴浙江湖州等地考察学习的有关情况,市行政审批局等单位作了发言。

 

李爱武指出,近年来,我市信用体系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在机制建立、平台打造、基础工作等方面取得了实质性的突破,成绩应该予以肯定。但大家要清醒认识到,我们在信息归集、应用拓展、信用法治等方面还存在不少短板弱项,信用体系建设总体上仍处于“破题”“起步”阶段,后段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做。大家务必要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力度和更有效的举措,抓紧抓实各项工作,为推进“三区一中心”建设贡献强大的“信用力量”。

李爱武强调,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一项自上而下的政治任务、事关全局的发展工程、社会治理的有效手段,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积极作用和现实意义,做到以思想破冰推动工作破局。要全面提升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整体水平,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精准发力,靶向施策,加大信用信息征集力度、应用力度和信用联合奖惩力度,努力实现全市社会信用环境的全面提升。要突出抓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关键环节,对标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工作要点”,打造诚信政务、诚信商务、诚信金融。要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严格压实责任、抓好教育宣传、强化督查考核,广泛凝聚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强大合力。

会上,李爱武还就信用信息平台建设、示范城市创建、队伍机制建设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