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7-12-12
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 产业帮扶
 
卿渐伟主持召开全市重点产业和重点民营企业帮扶工作领导小组会
编稿时间: 2015-02-06 10:54 来源: 岳阳日报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卿渐伟主持召开全市重点产业和重点民营企业帮扶工作领导小组会,总结2014年帮扶工作部署2015年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盛荣华市领导李志坚、李湘岳、赖社光、陈奇达、康代四、徐新启、樊进军、张作坤、向伟雄参加。副市长陈恢清在会上汇报了全市重点产业和重点民营企业帮扶工作情况。

开展重点产业和重点民营企业帮扶是市委、市政府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强力推动产业和企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是积极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的重要实践2014年4月以来,全市38名市级领导率领帮扶工作组深入11个重点产业和37家重点民营企业开展帮扶活动110次42个相关市直部门和单位主要领导走访调研对口企业和项目310余次,共帮助企业解决问题257个。

会议指出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重点产业和重点民营企业帮扶充分发挥了稳增长的作用形成了有效的工作机制,帮助企业解决了一批实际困难为全市产业发展升级、企业做大做强作出了重要贡献,成效显著反响很好。通过帮扶活动提高了领导干部的工作能力,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也密切了党委政府同企业、人民群众的关系,让企业在困难时感受到了党委和政府的支持和温暖。

会议强调加快融入长江经济带建设、打造湖南省新的增长极,需要产业的发展壮大作为支撑面对新的形势,帮扶工作也应该有新的要求和定位2015年,要进一步加大力度突出重点,强化举措使帮扶工作保持延续性。要尽快制定年度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要求、目标和措施,各小组要加强与上级单位的对接紧密结合“十三五”规划制定出产业发展帮扶规划。要突出帮扶重点围绕生产要素,坚持问题导向把重点放在优化产业和企业发展环境的问题上,通过解决实际问题帮助企业成长。各个部门要认真履职主动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切实担起担子用心、贴心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健全帮扶机制把政策落到实处。领导干部要带头依法办事同时还要正确引导企业依法办事、诚信经营,帮助企业树立学法用法、规范经营、科学管理的新观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