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6-19
2018年经济和社会体制改革重点工作及责任分工完成意见征求
来源:体改科   2018-07-27 16:12
浏览量:1 | | | |

根据《中共岳阳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8年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市委经济体制和社会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办公室分别拟定了《岳阳市2018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及责任分工(征求意见稿)》、《岳阳市2018年深化社会体制改革重点工作及责任分工(征求意见稿)》,并向各成员单位征求了意见,共收集到各单位的修改意见26条,其中关于经济体制改革的17条,关于社会体制改革的9条。完善后的两个待审文件将于近期正式出台。

按照上级改革工作部署和要求,2018年的经济和社会体制改革工作将坚持顶层设计与自主创新相结合,以关键性改革为牵引,带动基础性改革全面发力;坚持问题导向,积极谋划破除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激发发展动力活力;坚持目标导向,以落实上级改革任务为核心,确保改革目标充分体现中央和省、市委要求。坚持为民取向,更加精准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两个专项小组将严格对照责任分工,实行清单式定责、链条式传责、倒逼式强责,做到全部进台账、每月对细账、逐项查欠账、年底盘总账,坚定不移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