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召开2026年全市能源、粮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岳阳发改   2026-06-08 11:11
浏览量:1 | | | |

  6月3日,市发改委组织召开2026年全市能源、粮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向阳、姚拓,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何灿红,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能源、粮食主管部门及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姚拓围绕能源领域"二十一项重点突出问题",部署安全生产工作。他指出,安全生产事关民生底线与发展大局,全市能源系统必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心态,以最严格的标准和最务实的举措,落实落细能源安全生产全链条管控任务,从严从实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牢牢守住全市能源领域安全生产和行业稳定底线。

  李向阳从"认知、思路、重点、落实"四个维度,部署粮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他指出,市县粮食行政主管部门要坚决克服厌战情绪等不良心态,紧盯粉尘防爆、有限空间作业、仓储作业和物资储备、消防安全、库区山体滑坡和洪涝灾害等五大重点领域,对全市粮食仓储企业、加工企业、粮库库区、收购站点、物资储备场所及配套办公区域开展全覆盖排查,分类分级建立隐患清单并限期销号,杜绝虚假整改、纸面整改。要压实行业监管、属地管理、企业主体三方责任,严格执行粮储系统安全生产"四项制度",切实守牢粮食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将安全责任落实到具体岗位和环节,推动排查整改常态长效,着力防范化解各类事故风险,确保全市能源和粮食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供稿:能源科、粮食监督科审核:综合规划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