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拼争抢” 奋力“闯创干” 市发改委奋楫争先 再传捷报
来源:岳阳发改   2023-09-04 09:40
浏览量:1 | | | |

  全力“拼争抢” 奋力“闯创干” 市发改委奋楫争先 再传捷报

  奋斗结硕果,实干开新局。

  2023年,市发改委坚持党建总揽、思想建队、实干为要、争创一流,服务重大决策,对接重大战略,推进重大项目,全力“拼争抢”,奋力“闯创干”,多项工作受到国家层面推介,摘取一批“国字号”招牌,争取一批省级示范试点。

  《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两次推介岳阳高质量发展经验 5月,国家发改委在《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专刊》刊发普华书记署名文章《坚决守护好一江碧水 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7月,《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刊发中共岳阳市委题为《以习近平经济思想为指引,在推动岳阳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文章,推介岳阳工作。

  我市入选国家现代流通战略支点城市 近日,国家发改委联合自然资源部等5部委印发《关于布局建设现代流通战略支点城市的通知》,在全国战略布局102个现代流通战略支点城市,岳阳入列“复合型流通支点城市”。国家发改委将会同有关部门积极支持流通支点城市建设,协调解决跨部门、跨行业、跨区域问题,有利于更好发挥城市流通发展基础好、辐射带动能力强的优势。

  我市入选国家粮食物流核心枢纽城市 5月25日,国家发改委印发《关于印发<粮食物流核心枢纽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岳阳成功入选“国家粮食物流核心枢纽城市”,成为全国入选的53个城市之一,全省仅长沙和岳阳入选。

  我市入选第二批国家儿童友好城市 4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关于印发《第二批建设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名单的通知》,确定上海市等40个城市为第二批建设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岳阳市为湖南省唯一成功入选城市,进一步推动全市社会政策、公共服务、权利保障、成长空间、发展环境等各方面高质量发展。

  争取1家民营企业被认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 7月24日,国家发改委公布2023年(第30批)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名单,湖南科伦制药有限公司技术中心被认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分中心。这是时隔18年后,岳阳第2家上榜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名单的企业,标志着我市在企业创新平台建设上取得重大突破。

  争取3个县(市)入选省级2023—2025年

  “优质粮油工程升级版”示范县

  8月,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省财政厅发布2023—2025年“优质粮油工程升级版”30个示范县建设名单,岳阳县、平江县入选重点示范县,汨罗市入选特色示范县。

  争取3个区入选省级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区

  8月29日,省发改委印发《关于公布第一批湖南省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区名单的通知》,认定了第一批湖南省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区,此次有30个产业区入选,其中岳阳3个区,分别是:“岳阳楼区数字文旅创新发展区”“湖南城陵矶新港区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区”“湘阴县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区”。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坚决扛牢使命担当,既全力夺牌争先、拿牌创优,又充分发挥好国省牌子功能,争取更多资金支持,更多项目落地,为岳阳高质量发展厚植后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