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新起点 低碳向未来——岳阳市2026年节能宣传周暨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6月15日,岳阳市2026年节能宣传周暨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市发改委、市机关事务局联合主办,岳阳楼区发改局承办,旨在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做好节能降碳工作,积极营造节能降碳浓厚氛围,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

活动紧扣“节能新起点 低碳向未来”主题,围绕“十五五”全面实施碳排放双控制度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决策部署,聚焦节能降碳工作重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普及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理念,提升全社会节能降碳意识和能力。
启动仪式现场,主办方代表宣读《岳阳市节能降碳倡议书》,呼吁全社会树立绿色理念,自觉践行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仪式结束后,低碳健步行活动在岳阳楼景区有序开展,50余名市民与嘉宾参与,用脚步践行低碳理念。

下一步,我市将聚焦节能降碳工作重点,深入开展节约型机关建设、节能降碳法规标准宣贯、绿色低碳知识科普等活动,大力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和消费方式,为全市经济社会绿色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供稿:资环科
审核:综合规划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