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组织召开全市促进城乡居民增收工作推进会
6月5日下午,市发改委组织召开全市促进城乡居民增收工作推进会,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黎静主持会议并讲话,岳阳国调队党组成员、副队长陈艳飞,市农业农村局三级调研员刘俊,市发改委、市人社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发改局、人社局、农业农村局、承担住户调查工作的统计局或调查队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岳阳国调队全面介绍了全市居民收入相关情况;市人社局、市农业农村局分别对城镇、农村居民增收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黎静围绕“居民收入是什么、谁在报、何时报、如何报”四个具体问题,部署全市城乡居民增收工作。她指出,增收工作是市县两级政府重大的政治任务和重要的民生工程,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从讲政治、顾大局、惠民生的高度,深刻认识居民增收工作重要意义。在抓好分类帮扶、规范填报的基础上,找准增收缺口、工作抓手,确保数据应统尽统、颗粒归仓。
会议强调,居民增收工作点多、线长、面广,既是经济工作,也是民生工作。各相关单位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形成部门配合、市县联动、闭环落实的工作机制,紧盯目标、抓实样本、规范上报,全力以赴推动全市城乡居民收入稳步提质、持续向好。
供稿:社会科审核:综合规划科